【瀚冰】我的同事是老虎 06



  季肖冰醒来以后马上就发现了自己的窘境,好在高瀚宇没在他怀里呆着,他没想那么多,赶紧进了洗手间消灭证据。


  大猫的生物钟本来就神秘。高瀚宇一大早的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磨爪,季肖冰洗洗刷刷一阵子,又把自己收拾一番,这才出了卧室。


  出了卧室,却哪里都不见人形大猫的影子。季肖冰打了个困倦的哈欠,走到厨房里去拿冰箱的冻肉。


  解冻层有好几层,满满的都是用袋子装起来的肉,上面覆着一层薄冰,季肖冰搓搓手,这才鼓起勇气把其中一层搬出来放进水槽。



  等肉解冻以后,季肖冰又煮了一锅开水,把整块整块的肉放进去焯水,再用冷水冲凉。


  这是大猫的早餐。


  大老虎还是兽形的时候压根就不用把肉煮熟,而且要吃掉两层解冻层的肉,季肖冰第一次喂的时候累得怀疑人生,由衷佩服动物园的老虎饲养员。不光是搬食材累,还要提防高瀚宇在肉解冻的时候扒在水槽偷吃。季肖冰对大猫一点不客气,反正高瀚宇也不会记得,就仗着自己饲主的身份一次一次把大老虎的脑袋拍下去,说是拍,可不是开玩笑的那种拍拍头,当对手是一只成年老虎的时候,任谁都只恨自己没有九牛二虎之力。


  高瀚宇被打了也不生气,还会用大脑袋去蹭季肖冰,撒娇似的。大老虎站起来刚好到季肖冰大腿的部位,这脑袋前前后后的蹭,谁都顶不住。一开始季肖冰还会觉得自己下手重了,到后面这老虎得寸进尺,甚至成功从水槽里偷走一块肉的时候,季肖冰终于发火了,揪着大老虎的耳朵让他面壁思过。当然,大老虎刚到嘴的肉也顺利被缴获。


  变成人形的时候,高瀚宇的胃容量减半。季肖冰怕他吃生肉吃出毛病,就开始给他煮肉。


  养猫不易,冰冰叹气。


  等一大锅肉都煮好了,季肖冰才发现不对劲。平时从他把肉拿出来就要在厨房门口鬼哭狼嚎的大猫今儿怎么一点声响都没有。


  他洗干净手回到房间,拿出手机一看,高瀚宇给他发了信息,大意就是已经稳定了谢谢这段时间的照顾云云。


  季肖冰慢慢坐在床上。心想原来已经稳定了啊,不过算算日子,也有一个月了,不算长却也不短。他叹口气,想起厨房的那锅肉,看来要把习惯改掉了。


  煮好的肉一部分落入季肖冰的肚子,另一部分则又回到了冰箱。高瀚宇一顿能顶他好几顿,他得慢慢吃才能把剩下的肉全部吃完。


 

  高瀚宇精神稳定了,俩人一起的工作结束以后就没必要再互相借宿。加上高瀚宇撞见了季肖冰梦遗现场,不免心虚,以往工作结束怎么都要找借口和季肖冰呆在一块,精神稳定以后却有点儿不敢看季肖冰。


  季肖冰只知道高瀚宇最近对他躲躲闪闪的,却不知道原因。两人意外地僵持起来。


  别人自然是不知道的。


  直到某个双人采访结束以后,冷冷看高瀚宇朝自己的车走去,还十分贴心地提醒到,“高老师,这边离我们老板家比较近哦。”


  已经上了车的季肖冰忽然开始疯狂清嗓子,把冷冷吓了一跳,“老板,你咋了,卡痰了?”


  季肖冰:“…………”


  高瀚宇听她这么一说也挺尴尬,他们之间的情况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想着季肖冰怎么说也帮了他一个大忙,高瀚宇便拍拍胸前厚厚的羽绒服,“今天不去季老师那里,他之前帮了我一个忙,我请他吃饭。你们一起呗?”


宙宙从车窗里探出个脑袋,给冷冷发送了一个死亡眼神。



冷冷收到小伙伴的眼神,呃了一声,心想我哪里好意思做电灯泡,嘴上却说道,“不了不了,谢谢高老师的好意,我想先回去休息一下晚点再吃。你和季老师吃就行!”

 

  高瀚宇琢磨着这里离季肖冰家近,想着可以去做一顿饭和他一块吃,也挺好。他渐渐露出笑容,拍拍还没上车的冷冷,“你们小姑娘一块回去吧,我去季老师那里搓一顿。”

 

  冷冷在心里骂了一声大猪蹄子,她还以为怎么回事呢,说来说去还是他们电灯泡碍事了。小姑娘乖乖巧巧地哦一声,朝高瀚宇的车走过去,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叮嘱季肖冰,“季老师回到家记得吃药啊。”


  高瀚宇扯住准备蹦跶起来的小姑娘帽子,“吃什么药,你们老板生病了?我怎么不知道?”他眼睛瞪得像铜铃,一副你不告诉我就别想走的恶霸样。


  季肖冰的声音从车里传来,“好了老高,你快上车吧,站在外面也不嫌冷。冷冷和宙宙回去的路上小心点,到了在群里报个平安。”


  冷冷委委屈屈地把帽子从高瀚宇的魔爪下夺回来,“还是老板心疼我。没大事儿,就是采访结束以后老板有点头晕,测了一下体温才知道发了低烧,老板家里有退烧药,高老师你记得喊季老师吃药啊,我走了。”


  难怪声音这么有气无力的,高瀚宇心想。


  他看着小姑娘上了他的车,才转身上了季肖冰的车。季肖冰闭着眼睛假寐,没什么心思搭理他。他也不说话,捧着手机查低烧病人的食谱。


  “季老师你发烧了,回去以后我给你煮粥喝。冰箱里应该还有食材吧?”


  季肖冰看他这时倒是不躲了,病得发晕的脑袋和小情绪一并涌上来作祟。


  “高瀚宇,这段时间你躲什么呢?”


  他的声音发哑,语气轻飘飘的,让高瀚宇坐在车里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感觉自己猫命不保。


  对危险十分敏锐的大猫求生欲上线。


  “大爷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之前那一个月我在你面前没了形象,怪不好意思的……才,才没敢面对你。”这只是理由之一,高瀚宇早就想好了用这个理由应对季肖冰的质问。


  季肖冰听了,没什么反应,再说话的时候声音却软了很多,没了刚才那种威胁力。


  “年级不小脸皮倒挺薄的。”季肖冰接受了这个理由,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只有他能看到高瀚宇脑袋上那对圆圆的耳朵,那对耳朵这时有点紧张地竖起来,像是怕他。季肖冰嘴角挂了笑,又闭上眼睛,“到了叫我,实在头晕。”


  “好嘞,大爷你就放心睡吧!”


  高瀚宇松了一口气,应得欢快。

 

 

  半扶着季肖冰进了家门,又给他喂了退烧药,最后从卧室里抱出一床被子盖在季肖冰身上,做完这一切,高瀚宇才进了厨房,准备他们的晚饭。


  季肖冰煮的一锅肉还没吃完,高瀚宇检查了一下,就拿出来切成碎肉,算着待会儿扔进粥里。


  季肖冰躺在沙发上,身上压了床被子自然难受,只觉得身体冷热交替,让人只想蜷缩起来。他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几个音节。高瀚宇刚好洗了手,粥已经架在灶上,便出来看季肖冰。见季肖冰一脸挣扎,高瀚宇心里也觉得有些难受,赶紧去给他接了瓶温水,又扶了他坐起来喝。


  季肖冰靠在他的肩膀上,小口小口地喝着水,眼皮沉得睁不开,意识浮沉不定,却不忘对高瀚宇说声谢谢。


  高瀚宇说不客气,又要让他躺下,却被季肖冰抓住了手。“瀚宇……老高……”


  高瀚宇的心脏猛地跳动起来,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确认自己的心脏还在胸腔里,而不是飞到了季肖冰身上。


  这么做实在傻气,他深呼吸两下,轻声应到,“大爷,我在呢。”


  没曾想季肖冰抓着他的手臂捏了捏,又放开了,闭着眼嘟嘟囔囔,“不要这个,要大猫……”


  高瀚宇:……


  他这是,失宠于自己的原型了吗。


  季肖冰摸不到大猫,一时惶然,推了盖在身上的被子拳打脚踢起来。高瀚宇无法,安抚了他一阵,又脱了衣服变成大猫,用脑袋去蹭他的手心。


  季肖冰摸到老虎脑袋,是熟悉的手感,就安心下来,手搭在高瀚宇的脑袋上渐渐睡了。


  高瀚宇看他睡熟了,才把自己脑袋从季肖冰的爪子下挪开,又咬着被他掀开的被子盖在他身上。


  大老虎踱步进了厨房,前爪趴在料理台上检查粥煮好没,又漫步出去,在季肖冰旁边的独立沙发上窝成一大团,圆溜的虎眸一眨不眨地看着季肖冰的睡脸,垂到地上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地板。


  粥在厨房里开始咕噜咕噜冒泡,高瀚宇跳下沙发变回人类,把衣服穿好以后才进厨房搅拌白粥以防糊底。


  等粥煮的差不多,高瀚宇把碎肉和青菜倒进去搅拌两下,滴油撒盐,再煮个两分钟就搞定。


  季肖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靠在厨房门口半眯着眼睛看着他,他额头的头发被汗水弄得黑亮湿漉,应该是刚才盖被子热出来的。高瀚宇被他吓一跳,好歹稳住了手里的碗,“季老师醒啦?我给你盛碗粥,就是还有些烫,你小心点喝。”


  季肖冰点点头,在离他最近的一个位置坐下了。高瀚宇只觉得他听话得不得了,跟小孩儿似的,他一个指令他就一个动作,这样的季肖冰也只有这种时候能看到。


  俩人吃完以后,高瀚宇收了碗筷,让季肖冰回房休息。他勤勤恳恳地洗碗善后,身后却忽然贴上一具带着温度的身体,他浑身定格。季肖冰呼吸滚烫,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地说了一句。


  “我要大猫。”


  高瀚宇:他说怎么这么乖!一切都是铲屎官想撸猫的阴谋!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