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衍生·然访】叔叔,我看上你了(3)

*私设如山!!!!!(甚至比山多

  沈浩然连证件照都是好看的,五官端正,眼尾上扬,除了染过的深棕色头发和方形耳钉让他看起来有些叛逆,更多的是一种少年专有的神采飞扬。

  高访捏着沈浩然的学生证,心里琢磨着什么时候把学生证还给沈浩然。学生证上面学校和班级都写得清清楚楚,要是有空,他随时都可以送过去。他正琢磨着,手里一空,那张学生证就被抽走了。

  管惕夹着学生证上上下下地巡视了一番,靠在高访的办公桌上,一脸调侃:“哟,这是哪家的小朋友啊。是不是那个,然然?”

  高访在心里骂了占南弦一句“男人的嘴,八卦的鬼”,然后把沈浩然的学生证从管惕手里拿回来,塞进胸前的西装口袋里,说道:“你的消息可真灵通……把你屁股从我桌子上挪下去。”

  “啧,咱们三个能有什么秘密。”管惕在他对面坐下,“你这学生证从哪里骗来的?”

  “我是做那种事儿的人吗?”高访拿起手边的文件夹就要敲管惕,被管惕格挡以后反手夺下。“是小朋友掉我车里的,我昨天送他回家了。”

  “靠,这什么霸道总裁剧情。可以啊老高。”

  高访白他一眼:“去你的。说吧,找我什么事儿,我就不信你是单纯找我八卦的。”

  管惕收了八卦的嘴脸,一本正经起来:“当然不是。就是咱们那个机器人女友的项目现在趋向成熟,我想着还有些细节跟你讨论一下……”
 

  “老大,你今天怎么不去找林夏了?”沈浩然的跟班之一黄小神见自家老大一天都没有去找林夏,而且提都没提一声,简直跟太阳打西边出来一样。

  沈浩然指了指嘴巴,黄小神就十分自觉地从口袋里撕了个棒棒糖递到沈浩然嘴边。

  “我和林夏分手了。”沈浩然含着糖,话倒是说得十分清楚。
 
   “啊?!”黄小神下巴都惊掉了,一是为林夏和沈浩然分手,二是为分手以后沈浩然居然没有对林夏再度死缠烂打,这不正常啊!?想想老大之前对林夏的花式追求,现在被分手以后却那么淡定,让他有些怀疑自家老大是不是被穿越了。

  “啊什么啊,不就分手了吗?大家以后各自安好。”沈浩然有些心不在焉地应付道。

  黄小神一向不敢质疑他们家老大的想法,他狗腿地给沈浩然捏捏肩膀,接着忍不住八卦道:“老大,我就是没搞明白你到底喜欢林夏哪一点。”

  “好看吧。”沈浩然顿了顿,嘴里的棒棒糖在右脸鼓起来,“不过……”

  “不过什么?”黄小神竖起八卦的小耳朵。

  “也不是没有更好看,更漂亮的人。”虽然是个男人。

   “啊?什么意思啊老大,谁啊?”黄小神就差把“八卦”俩字写脸上了。

  “没谁,说了你也不懂。”沈浩然咬碎嘴里的棒棒糖,推开黄小神的脸,拿起书包,“回家了。”

  “唉老大!你车呢?”

  “今天没开过来。”

 
   沈浩然斜斜地挎着书包,在路上女生隐晦地花痴中走出校门。他本想着搭公车回家,结果没走两步,一辆车就在他身旁停下,还摁了喇叭。

  沈浩然被吓了一跳,就看见驾驶座的车窗下降了三分之一,他的学生证被捏着从车窗里伸出来,向下就看到一截纤细的手腕,白得扎眼。

  不知道为什么,沈浩然咽了一口口水。

  高访慢悠悠把车窗全部降下,就看到小朋友正盯着他的手发愣。

  “沈浩然,想什么呢,回神了。”

  “叔,叔叔……你怎么来了。”沈浩然被他喊得一激灵,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都闪边了,只剩下见到高访的喜悦,他克制住自己的声音,补充了一句:“我还是喜欢叔叔叫我然然。”
 
  高访哭笑不得:“你也不嫌肉麻,上车吧,我送你去拿你的车。还有,这次可别再把学生证落我车上了。”

  沈浩然点头,欢快地蹿上了副驾驶。

  “其实我……嗯……不是故意丢学生证的。”沈浩然挠挠头,把高访递过来的学生证塞进口袋。

  高访洗耳恭听,想听听小朋友能找什么理由出来。

  “因为我身上除了钱就是钥匙,所以只能丢学生证了。”沈浩然语气还带了点理直气壮。
 
  高访庆幸自己还没启动车子,避免了方向盘打滑的惨案。所以你就是想往我车上丢东西是吗?行,服了。

  “你这是在给咱俩制造缘分?嗯?可以啊小朋友。”高访启动了车子,平稳驾驶。

  沈浩然从口袋里摸出个棒棒糖塞进嘴里:“缘分不就是制造出来的吗,我想咱们有缘分,咱们就得有缘分。”

  高访半天没说话,就在沈浩然提心吊胆地以为他生气了的时候,他才开口道:“到了。”

  高访停下车,转身面对着沈浩然,挑眉轻笑:“既然都来了,和叔叔有缘分的然然是不是该兑现承诺,请我吃冰激凌?”

  沈浩然被他的笑迷得七荤八素,对美色毫无抵抗力的小朋友差点就点头答应了,这时他忽然被灵魂附体,想起占南弦的话:“高叔叔胃不好,进过医院,不能吃冰激凌”,这几个关键词激得沈浩然清醒了一点,义正言辞道:“叔叔你昨天已经吃过了,今天就不可以吃了。”

  高访:“……”

  沈浩然看高访的表情有些不开心,又小心翼翼地补充了一句:“但是明天可以吃,明天我再请叔叔吃。”

  高访瞬间笑出声:“你当我小孩儿呢。那今天就算了,明天等你的冰激凌。”

  “嘿嘿嘿。那我下去拿车了。”

  沈浩然从书包摸出一串钥匙,哗啦哗啦的,一堆奇形怪状的挂件,倒像是他的风格。

  高访看着他下了车关上门,自己却坐在驾驶座上没动作。他习惯性走了会儿神,就听见车窗传来叩叩叩的声音。

  他降下车窗,就看见沈浩然一手撑着车窗,一边弯下腰来看着他。

  “怎么了?”高访问。

  “我刚刚想起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忘记告诉叔叔了。”

  他把高访的手从方向盘上抓起来,顺手就把自己的手表套在高访的手腕上,动作之快令人咋舌。

  高访忍不住想缩回手,手腕却被沈浩然紧紧抓住。

小朋友的眼睛像狗狗看见了肉骨头一样亮得吓人,接着嗷呜嗷呜地发出宣告:“叔叔,我看上你了!”
 

 
 
>我反应了一下,上一章高叔叔好像端红酒了,但我好像没写他喝酒,所以就当高叔叔没有喝吧,毕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虽然有些时候喝酒是为了方便开车嘻嘻嘻
>奶乎乎的然然,妈妈落泪了!谁不想抓高叔叔细细的手腕脚踝呢!!!!
 

评论(32)
热度(6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