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衍生·然访】叔叔,我看上你了(4)

*私设如山!!!!!!

  不得不说,被喜欢的类型告白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然而高访在微微讶异以后,第一反应却是想笑。

  小朋友的告白就跟儿戏一样,连台词都不知道是从哪些粗制滥造的恶俗电视剧里学来的。然而他的眼神明亮又干净,连一片真心都是赤诚灼热,却难免让人觉得烫手。

  高访并非不敢去接那一片真心,只是小朋友的一时头脑发热也不知能持续多久,他现阶段还没有时间去和沈浩然去玩这短暂的恋爱游戏,总是有比陪小朋友玩游戏更重要的事情。

  “看上我了,所以呢?”

  高访没有躲避,他直直对上沈浩然的视线,神情也很温柔。

  饶是沈浩然也没有反应过来剧情的发展,他多年驰骋情场说起来也不过是未成年少年少女的小打小闹,没曾想过刚成年不久就遇上成熟稳重的社会人士高访,他的不躲避反而让沈浩然不知所措。他可以因为林夏长得好看对她一见钟情,也可以因为高访长得好看喜欢上他,只是这两种类型终究是跨度太大,他预想到可能不会那么顺利,却没想到还有第三种展开。

  “所以,我想和叔叔,谈,谈恋爱……”沈浩然自己说完先红了一张脸,这种事情不应该是一告白就懂了吗。如果接受就同意,然后他们皆大欢喜。如果不接受,他还可以努力追求,就像以前一样。

  高访从他手里抽出被握住的手腕,手搭在方向盘上。

  “谈了恋爱以后呢?你和我既不能在校园里牵手,也不能光明正大的接吻……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高访明显看到沈浩然一副备受打击的样子,似乎才反应过来他们性别相同,而大多数情侣能做的事情,在他们这里都不现实。

高访看他傻乎乎的样子就想笑,但是当下的场合似乎很严肃,所以他忍住了笑:“重要的是,如果有一天你觉得不再喜欢叔叔了,又对着别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说一句“我看上你了”,我该怎么办呢。叔叔已经不年轻了,平时工作也很忙的。如果你只是一时兴起,头脑发热,那我只能对你说,对不起。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你一起玩这个游戏。”

高访说了一大堆,沈浩然的肩膀也一点点掉下去,看起来可怜巴巴的样子,这让高访想起那天在甜品店,小朋友伤心难过的模样。高访心软了些,把最后一句话说完。

  “但是……然然,你能喜欢我,我很高兴。” 

   沈浩然的人生向来都不是由一帆风顺和事事顺意这样的词组成的,但是以前的那些挫折都是什么呢:爸妈对他玩音乐的指责,老师对他跋扈性格的挑剔,喜欢女生的拒绝,还有很多零零散散的小事情。这些挫折无一例外都是简单粗暴的,所以沈浩然应对这些挫折的方法也简单粗暴,无非是去对抗,去争执,去纠缠。
 
  像高访这样柔软却又让人难过的挫折却是第一次,以至于还没有学会温柔和承担的沈浩然无法招架。他一边因为“我的喜欢让他高兴”而高兴,一边却又因为“他拒绝了我”而难过。

  “可是我该怎么办呢,叔叔。”沈浩然垂头丧气,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高访很想揉一揉他的脑袋,那样子小朋友一定会重新高兴起来,但是这到底没有多大的意义。

“你得自己去想。等你想明白了,再告诉我,好吗?”高访的语气很轻,沈浩然却觉得沉重。他看了一眼手表,说道:“我该走了。今天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我还得回公司加班呢。”

沈浩然反应了一会儿,总算明白高访的意思是还会给他机会,但是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还得靠他自己。他觉得自己如果有尾巴,这个时候应该又摇了起来。

  “那,在我想明白之前,叔叔能不能等我。等我想明白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高访点头:“好,我等你。”

  沈浩然放开手,看着高访的车窗升上去,紧接着车子被驱动,离开了他的视线。

  高访看着后视镜里的沈浩然戴上头盔,开着机车朝着反方向开走,渐渐变成一个再也看不见的小点,然后慢慢地刹车熄火,靠在了方向盘上。他拿出手机,在一个叫“浅宇三帅”的群聊里发出了“今晚南弦家打游戏”的邀请。

  发完以后,他靠在椅背上,搭在方向盘上的手还戴着被沈浩然套进来的银色男式手表,表带宽松得很,与其说是戴在他手上,还不如说是挂在他手上,像个装饰手链。

  高访看着手表一阵失笑,最终还是没有把表摘下来。

  人总是喜欢温暖的事物,他也不例外。

 
  沈浩然躺在床上发愁。

  现在仔细想想高访说的话,他其实每一句都可以反驳回去,但是说出去的话就要实现,如果以后他真的做不到他所说的,这些反驳的话语就意义不大。

  他喜欢高访,高访也不讨厌他。但是他们却不能谈恋爱。

  “为什么啊?”

  一根筋的沈浩然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回答他的只有沉默的天花板灯。

  理由除了高访说的那些,他自己都能说出很多,这未免也太打击人了。沈浩然翻了个身,看到凳子上的吉他。

  “该怎么办呢……”

 
  “该!”

  管惕听完高访言简意赅地阐述完今天发生的事情,半天憋出一个字。他和沈浩然是差不多的一根筋,所以和高访的思维几乎不在同一个维度。

  占南弦事不关己地握着手柄打游戏,还有心思说风凉话:“好不容易遇见一个喜欢的小朋友,还自己给亲手放走了,好,不愧是你。”说完用0.5秒的速度给他比了个赞。

  高访呵呵一笑:“请问你俩有什么资格说我呢,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怎么也比七年长跑和瞎撩狂魔好吧。”

  “……别以为是兄弟就不敢打你。”七年长跑占南弦咬牙切齿。

  “瞎撩狂魔谁啊。”管惕说完马上意识到这里就三个人,瞬间炸毛:“我和小岱现在都快结婚了,你还敢提黑历史!”

  高访翘着腿,手里握着手柄,优哉游哉:“像我这么理智的人不多了。”

  占南弦冷笑一声:“感情这玩意儿可不需要什么理智。”

  高访手里一顿,被占南弦钻了空子,赢了游戏。

  “我看你就是太理智了,迟早遭殃。”管惕和占南弦碰了杯,下结论道。

  “不玩了,回家了。”高访兴致缺缺地放下手柄。

 
  高访难得失眠,第二天又得起床上班,抑郁得想请假。只是高总并不会因为睡眠缺失就放弃拿全勤奖的机会,他一大早就到办公室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打算就靠着这杯咖啡维持早上的精神。

  管惕日常过来骚扰他顺便给他和占南弦带早餐,三个大男人就聚众在66楼阳台上吃早餐顺便整理今天的工作流程。
 
  没一会儿,温暖和丁小岱也来上班了。

  吃完早餐,高访回到办公室,就有一种想吐的感觉。果然咖啡还是不能多喝,他还以为没事了……

  高访正想去拿药,办公室门就被敲响了。高访不知道一大早除了66楼的人还有谁会跑来敲门,他捂着刺痛的胃,声音正常:“进来。”

  那个昨天还被他说得蔫巴巴的小朋友今天就满血复活了,不仅如此,现在还冲进了他的办公室,理直气壮地把一碗粥端到了他的桌子上。

  高访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心情应该是开心的,只是他却笑不出来。

  沈浩然这边正等着看高访大吃一惊呢,就看到他的漂亮叔叔捂着肚子,脸色白得要命。他瞬间什么也顾不上了,冲到高访面前把他架了起来:“叔叔!去医院!”

  高访被他架得难受,有气无力地挣扎了一下:“我右边第一个抽屉有药……”

  沈浩然听见了,赶紧把高访放在沙发上,跑去拿药。乱七八糟的药很多,沈浩然拿了最上面的一盒,和接好的温水一起递给高访,然后蹲在沙发旁,紧张兮兮地瞪着眼睛。

  高访吃了药,胃痛的感觉缓解了一些,这才抬眼,看着蹲在他跟前的沈浩然。

  “你怎么没去上课?”

  沈浩然哼哼一声:“今天星期六。”

  高访点头,他的确没注意今天星期几,就算记得是星期六,也不会有“今天是休息日”这样的概念。

也只有小孩子才可以无忧无虑地拥有双休日了。

“换个问题,你怎么来了,这么快就想好了?”高访对他能找到这里并不意外,浅宇的地址只要搜索就能搜到,再到前台一问就知道他的办公室。

沈浩然摇摇头:“还没想明白。但是这和我想见你一点都不冲突。”他诚实又认真地睁大眼睛,语气有种不易察觉的委屈:“叔叔,我想你了。”
 

 

 
 
*本来今天没有更新的……但为了然然还是冲上来了……高叔叔的手腕真的好细(我又在……)

评论(33)
热度(5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