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阳】无聊爱情喜剧

 *吵吵闹闹的情侣日常

*祝结城明日奈女士和酥炸大鱿鱼女士生日快乐!!! @酥炸大鱿鱼 

 

时针指过十二点,林耀正还没回家。

 

虽然并不是什么特殊纪念日,但是从高阳和林耀正交往以后,小林总裁的应酬能推即推,都交给下属去做,颇有结婚后顾氏总裁的影。顾氏和林氏长期友好的合作因为高阳和林耀正的交往得以维持,两位总裁某些方面倒十分相似——例如都时不时惹得两位总裁夫人发飙及离家出走之类的。

 

高阳脱离了顾氏总裁秘书的身份以后,在生活上完全就是个天马行空又异想天开的性子。林耀正和他算是一对欢喜冤家,吵吵闹闹地一路过来,莫名其妙就修成了正果。高阳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人,虽然和林耀正在一起这件事本身就足够离经叛道,但并不影响他给他们的关系定下规则。比如家规,比如门禁。

 

林耀正知道高阳的底线,就乖乖地遵守以维持他们这段恋爱关系。

 

  无论多晚的应酬,十二点就是最晚的底线。而现在,林耀正还没回来,甚至连一个消息都没有。

 

  比起无端的猜测,高阳更偏向于林耀正被拖住了。你永远不知道酒桌上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会做出什么事,高阳果断拿起车钥匙,下楼开车去接人。

 

  

  林耀正的确是遇上了难缠的客户。要不是看对方和高阳有几分相似,他恐怕早就走了。只是这个年轻人太过急功近利,林耀正应付得不耐烦,本想喝到一半就跑路。结果尿遁还被人堵在厕所,小林总只好沉着脸又坐回了酒席。

 

  林耀正应酬应得心不在焉,后面还真被灌醉了。年轻人喜不自胜,他早就听说小林总和顾氏总裁的高秘书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为了这单生意,他憋屈地学了那位高秘书的穿搭打扮,没想到还真被他钻了空子。

 

  趁着林耀正醉得不轻,年轻人摸出了自己的合同,语气谄媚地请他签名。

 

  林耀正的眼睛忽然明亮了一瞬间,把年轻人吓了一跳,以为小林总在装醉逗弄他。但下一秒,小林总就朝他露出一个傻笑:“阳阳,你怎么在这?”

 

  年轻人后脑勺一麻,默默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他也不知道高阳平时怎么和林耀正相处的,就捏着嗓子道:“耀正,我怕你喝多了,来带你回家。你把这个签了我们就回家,好吗?”

 

  林耀正眉头一皱:“你怎么……”

 

  年轻人心里一惊。

 

  小林总又缓了眉头,“怎么还叫我耀正呢……吓、吓我一跳。怪肉麻的……嘿嘿……”

 

  年轻人一哽:请宁扪心自问,难道阳阳就不肉麻吗!

 

  他的脑海中闪现出药水哥“救救我”的表情包。面上还是一脸媚笑地把笔递了过去。

 

  正当林耀正准备签字的时候,他们包厢的门被撞开了。

 

  整个包厢除了林耀正都是其他公司的生意伙伴,眼看林耀正就要被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毛头小子拿下了还一阵可惜。这时候门一开,所有聊天的人都停了下来。

 

  高阳的私服并不如工作时的服装那么花里胡哨,反而比较单纯,而工作场所以外的地方他都不戴眼镜,更别说是从家里赶出来的时候。

  有人忍不住开口了:“小伙子,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高阳冷着脸,杀气腾腾地走到林耀正旁边,一把拍开了年轻人的手。

 

  年轻人一脸诧异地看着他:“您是?”

 

  高阳拽起林耀正,他的力气有些大,勒得林耀正直咳嗽。小林总眼神没有焦点,落在高阳的脸上有瞬间的恍惚。

 

  “林耀正,醒了吗?嗯?胆儿肥了,学会出来摘野花了?”

 

  年轻人一个激灵,隐约明白了他的身份。然而成败在此一举,他今天不让林耀正签了这份合同,今天的酒就白灌了。

 

  “请你放尊重点,什么野花,我们只是正常的在谈生意。”

 

  高阳冷笑一声,把林耀正扔到一边的椅子上。

 

周围的人大气都不敢出。虽然是三个男的,但这个氛围怎么古古怪怪的。他们互相招呼着悄悄离了场,年轻人在心里哀嚎一声,面上倔强地强撑着冷静。

 

“正常的谈生意,我看下一步就要谈到床上了吧?你这灌酒的功夫还挺熟练呢。这身打扮,啧……”高阳阴阳怪气起来跟平时完全不一样,所以林耀正都不敢跟他吵架。

 

年轻人跳脚:“你放屁!你以为都跟你们一样吗!”

 

“我们什么样?你把话说清楚,我倒要听听呢。”

 

年轻人倒不是歧视同性恋,只是高阳的态度实在让他不爽。他念头一转,把战火引到了别的地方去:“你这么激动,是怕林总移情别恋吗?是啊,毕竟我更年轻,品位也更好。高秘书有这样的危机感也正常的。”

 

“你他妈的懂个屁!”

 

 

 

“顾承泽,醒醒!小羔羊进医院了!”

 

黎晏书大半夜接到医院的电话,吓得把自家老公踹下了床。

 

顾承泽裹着被子一脸茫然地看着天花板:我是谁,我在哪,谁进医院了。

 

夫妻俩作为高阳为数不多的亲密好友,连夜赶去了医院。

 

 

林耀正迷迷糊糊地醒来,一眼就看到悬挂在头顶上方的点滴瓶。视线再往下,就是自己扎着针的手和正一脸严肃地看着手机的顾承泽。

 

  林耀正:?

 

  “顾总,你怎么在这。我这是怎么了……”

 

  顾承泽举起手让他安静,然后伸手在手机屏幕上划了一下。

 

  他手里的手机马上传出了“unbelievable!”以及一连串图案消除的声音。

 

  林耀正:?为什么我一醒来就看到老婆的上司坐在我床边玩消消乐。

 

  “你没事吧?”……没事就吃66梅?

 

  顾承泽收起手机,简单给他介绍了他目前的状况,听得林耀正心惊胆战。特别是顾承泽面无表情地讲到“高阳看到你搂着他的替身准备吻上去的时候,直接抓起一个酒瓶在墙上敲碎,把奸夫砸得头破血流,因为奸夫的反抗,高阳粉碎性骨折刚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林耀正整颗心都提了起来。

 

  顾承泽回味了一下自己刚编好的故事,觉得自己还是挺有天赋的。看唯一的听众林耀正的反应就知道了。他沉重地拍了一下林耀正的肩膀,“你还是先买好保险吧,万一……”万一高阳反过来把你砸了,好歹还有医药费保障。

 

  林耀正却以为他的意思是,万一高阳治不好了,他就可以当最终的受益人。林耀正来不及理清逻辑关系,也压根没想到顾承泽在耍他,一个着急,手上的针头也不要了,就要去找高阳。

 

  顾承泽给他报了病房号,默默地看着他举着一只飙血的手跑了出去。

 

  顾总45°角仰望天空,觉得年轻真好。

 

  

  “啊——”

 

  高阳张大了嘴,黎晏书把半个苹果喂进了他嘴里。

 

  “……你神经啊!这么大块!”

 

  黎晏书哦哦哦地应着,举着刀插进了他嘴里的半个苹果上,然后把果叉了出来。

 

  “有事吗,我看我没被打死反而被你用水果刀插死。”高阳翻了个白眼,把黎晏书切得小块一点的苹果塞进了嘴里。

 

  “给你切算好的了,诶待会儿林耀正来了你要怎么办?”

 

  “能怎么办,用你手上这把刀把他插个半死?林耀正真他妈不是个东西,是我高阳不够骚了?他还敢去外面招蜂引蝶了!”高阳嘴里嚼着苹果骂骂咧咧。

 

  被黎晏书嫌弃:“你别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好不好。林耀正也不是故意的,他都喝晕了,哪还知道东南西北。”

 

  “你还帮他说话,你哪边的!”高阳气得挥舞起打着石膏的手臂。

 

  “你这边的你这边的,乖哦。”黎晏书怕他那笨重的石膏砸到自己,赶紧哄道。

 

  高阳被她顺毛没两分钟,一抬头就看到林耀正一脸慌乱地站在门口。他的手上还包着纱布,是跑来的路上被他血淋淋的手吓得半死的护士给包的。

 

  高阳一看到他就来气,放下苹果就往外跑。

 

  林耀正宿醉过后没什么力气,平时身强力壮的,现在追一只疾走的小羔羊都费劲。

 

  高阳按了电梯,但医院的电梯总是繁忙,眼看林耀正就要追上了。小羔羊撒蹄子跑向了楼梯口,林耀正一看他活蹦乱跳的,后知后觉自己被顾承泽耍了,在心里骂了一句顾总无聊透顶。还得苦逼兮兮地去追自家发脾气的小羔羊。

 

  高阳气鼓鼓地上了屋顶,他知道林耀正会追上来,就像以前一样。但是这次他总觉得心里堵得慌,想到林耀正醉得不清醒就能把自己给卖了,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他绝对不会轻易原谅林耀正。高秘书想道。

 

  林耀正爬楼梯爬得头都大了,好不容易上了天台,就看到自家宝贝小羔羊正靠着栏杆一脸冷酷。不过因为还绑着石膏,整个画面的严肃性破坏不少。

 

  林耀正凑上去拉着小羔羊的衣角,“阳阳,还疼不疼?”

 

  高阳一个眼刀过去:“你试试手臂骨折看看疼不疼?”

 

  林耀正倒吸一口凉气,“这,你,我,要、要多久才能好……”

 

  “伤筋动骨一百天。”高阳轻描淡写道。

 

 林耀正看他的表情丝毫没有松动,一把环住高阳的腰,把人搂在怀里。“宝贝儿我错了,我不该喝那么多,害得你担心了。还让你受伤了,我错了,对不起嘛。”

 

  高阳因为手里绑了石膏无法反抗,整个就被搂在了怀里。

 

  林耀正看他脸色稍缓,变本加厉地撒娇,“阳阳,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下次再也不敢了。”他一边说,还一边按着无法反抗的高阳亲他的脸颊。高阳被他的厚颜无耻震惊,被他一阵软磨硬泡,终究还是心软了。

 

  “林耀正,你上辈子是修了什么福气才找到我这么好脾气的男朋友。”高阳叹了口气。

 

  林耀正赶紧点头:“嗯嗯嗯阳阳真好,世界第一好,我最喜欢我们家阳阳了。”

 

  高阳用石膏抵着他的胸膛:“废话少说,我刚刚的苹果还没吃完呢,你快下去给我削。”

 

  “好好好!”林耀正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的宝贝像苹果一样甜!”

 

  “肉不肉麻!”高阳忍不住骂道。藏在发间的耳尖却悄悄地红了。

 

  

  黎晏书病房的沙发上指挥着顾承泽玩消消乐,“哎呀你消这个嘛,不然等下没得消了。”

 

  顾承泽点头,一脸严肃地举着手机划屏幕。

 

  林耀正扶着高阳回了病房,十分忘恩负义地把这对蹭病房无线网的夫妇赶了出去。

 

  至于深夜病房里发出的奇怪声音,就是另一个不可说的故事了。

 

 

 

  


评论(8)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